青锋

情节废柴&小糊文作者

两世一生(五)

粗糙一更。本来想写的太长了一章更不完……下次吧……

本文剧组情缘。前期:心里想什么都不外露攻×活泼心大受,后期会有比较大的扭转。

例行预警!请大家千万不要上升真人,本文所有人物情节均胡编乱造毫无依据丧心病狂只为走剧情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好我脸皮够厚,我心想,难怪人家店员刚才好像说了句什么来着?这个噱头就不用管了?现在看来,可不是不用管了么?否则我不就……但这个时候我如果表现地太过尴尬,反而像是心里有鬼似的。

我装作毫不在意地说:“居然是情侣款啊,那你们这个店,平时人多么?”

店员妹子的目光闪闪发亮,盯着我说:“还行还行,我们店在XX点评上评分很高的,这里虽然不是商业街,但是慕名而来的人很多,我们这里环境好,装潢也比较用心,很适合朋友情侣闲来逛逛坐坐呢。”

这点我倒是很认同,这家小店一看就是用了心经营的,我一面随意接了几句,一面转身悄悄舔了舔唇,目光扫过邓熠,依稀见到他的神情里似乎也有几分尴尬,但他的尴尬却比我外露地多,我心说,这人倒挺有意思,这么大人了,给只冰淇淋,就算是个误会,居然还害羞了……

不过邓熠自然不像我这么没脸没皮,我勾了勾唇角,心情居然大好,走开几步,去找到现在还黏在玻璃窗前走不动路的助理。

“挑完了没?你真要让邓大明星买一吨奶油蛋糕给你?”我一手扣着玻璃货柜,一面弯腰,作势死死盯着小助理的侧脸,放低声音说。

小助理抬起一双发着绿光的眼,恶狠狠说:“万一邓大明星愿意呢?”

靠,黑化地很严重嘛!

我起身,邓熠已经跟了过来,但他这次没看我,只是问小助理说:“喜欢什么尽管挑,别跟我客气,你们才来剧组,拍摄进度紧张,现在还有些空,以后可能会更忙,吃甜食也能解解压。”

我心想,邓熠啊邓熠,你还劝她多吃点?你这不是羊入虎口么?

我正打算隔岸观火,两个店员妹子不知从什么时候跟了过来,其中一个指了指我问:“你一定也是演员吧,长得好帅啊!你们在拍什么戏呀?能透露透露么?”

被人夸帅,其实我没什么太大的感觉,只是有些不适应,但组里的规矩,戏还没播是不能对外透露细节的,于是我又舔了口冰淇淋,笑说:“嗯,古装剧,但才开机,不能说太多。”

另一个店员问:“那你是新人吧?才毕业的?长这么好看,以后肯定前途无量!”嗯,我几乎要忍不住笑意,唉,不行了,老了,被人当做年轻的小后辈夸上几句,居然能这么开心,于是我含糊说:“谢谢谢谢,这不是既要磨炼演技,又要看机遇么?”之前的店员妹子顿时激动地接道:“那你的机遇来了呀,邓熠现在这么有口碑,你和他一块儿玩,可以让他这个前辈多照顾照顾你呀,邓熠的剧不会不红的!”她笑眯眯地仰头看着我,甚至带了些和蔼,我心说这妹子说话还挺有水平的,两个人都捧了,但我实在有些招架不来这热情,不过,她们却的确是好意,但……他真的不是我前辈,我真的不是他后辈……

正在妹子们围着我姨母笑的时候,我家助理已经不负众望地挑了两大个托盘的甜点,邓熠却只是笑,并没有半点不乐意的意思,我正想上前阻拦,小助理毫不理会,侧了侧头,娇俏地说:“邓哥,我这是借花献佛了,我们就拿两块常常鲜就行,剩下的你带回去,分给其他演职人员吃就行了。”

不但我吃了一惊,邓熠看来也完全没料到她这一招,略略吃惊问:“你们怎么不多拿些?不爱吃吗?我说了请客的,真的不用跟我客气。”

小助理笑嘻嘻说:“我们怎么吃得下这么多?再说,我还要减肥呢,至于我们罗老师,他要保持身材,你带回去给大家都尝尝,多好呀!”

邓熠见她说的有道理,但只是劝她再多拿些,也没再多说什么,我却也松了口气,毕竟我们才见过几面而已,我们这样又吃又拿,实在不体面。

等结完账,店员妹子纷纷要求我们合影,邓熠倒是没说什么,我见他都肯配合,也就没什么理由拒绝了,等合影完毕,我们从店里出来,一路上我和邓熠倒再没说什么,反而是小助理时不时坐在邓熠的自行车后座,时不时和他谈笑无间。

不然怎么我是演员而你适合牵线搭桥做联络呢?

邓熠这么快就把我这个亲同事抛到脑后了,我在后面做鄙视状,但她既然看不见,我也就不白费功夫了,直到到了酒店门口,有个还车点,我们正在还车,却正巧遇上几个剧组挺眼熟的工作人员嘻嘻哈哈地回来。

通过邓熠和她们打的招呼,我才反应过来,其中一个正是剧组女三的助理,女三在剧里不遗余力地和女主抢邓熠,虽然也是个痴情种子,但糟糕就糟糕在爱错了人,手段那叫一个无所不用其极,我看了大纲都牙疼,这丫头真是蔫坏蔫坏的,我实在是自愧不如……

饰演女三的演员名叫王穗,听说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,以前只拍过几个话剧,彻彻底底的一张白纸,我还没和她对过戏,但印象中她真人怯生生的,和角色反差很大。

助理手里正拎着什么,见了邓熠,十分欢快地跑过去,见到旁边居然是我,似乎还挺惊讶的。

我朝她笑了笑,露出一口白牙,我自认为长得并不可怕,不怕被打的说一句,还挺可爱的,那位助理看了我一眼,神情一缓,似乎也想起了我是谁,接着笑眯眯说:“邓老师罗老师这么晚放工啊!正巧,我们穗穗想吃冰镇绿豆汤,我们买了很多,准备送人,遇上你们正好,我就不去敲门了!”

邓熠这会儿倒是端了端前辈的架子,一手撑腰,一面接过绿豆汤,笑说:“这么巧?我也想喝,喏,我和罗老师买了甜点回来,给小王也带了点。”

我微微侧了侧眼,邓熠的侧脸在昏黄地路灯下显得更英挺了些,微微扬起的睫毛下眉眼里似乎柔波似水,我不知为什么心里一滞,想了想,才觉得大概是他这人真是越看越好看,我要是这些妹子,被邓熠这么看上一眼,兴许也要说一句,邓熠,我想给你生猴子!

咳咳,不正经太不正经了。

我收回脑洞,见助理妹子果然幸福地接过了甜点,又笑嘻嘻扫视了我们几眼,说道:”邓老师和罗老师的关系真好啊!这么晚了,还一起逛甜品店呀。“

我和邓熠几乎同时一怔,但事到如今,我两只能排排站着,露出含蓄的笑容。

终于到了酒店,我心想这一天还真是起起落落,邓熠似乎又开始在他的挎包里翻房卡,我随口问道:“你助理呢?怎么没看见?”

邓熠随意说:“家里有急事,请假了,我放他回老家了。”

电梯叮地一声,邓熠背朝着我们,挥了挥手,以示道别,接着拖着步子跨出了电梯,我见他背影似乎十分疲惫,心里冒出几个字:逞能吧你就。

果然,小助理朝我说:“你觉不觉得熠熠其实挺累的?他只是嘴硬说不累,其实大概快散架子了。

熠熠??其实我也着实累的不清,要是是我带小助理,多半现在也只能往房间里的大床上摔成个死猪了,说着我们这层楼也到了,我和小助理挪出电梯,我拦住她,朝她说:“你说,他今天究竟是为什么?”

小助理回过头,朝我挑衅般地直视我。

我一手撑上酒店角落的墙壁,把小助理禁锢在其中,低眼望进她的眼睛,带上几分魅惑说:“他是在撩我,还是在撩你啊?你什么时候和他这么亲近了?”

小助理丝毫不示弱,朝我弯眼笑说:“壁咚?罗玉,你知道我不喜欢你这种类型的,没,用,哦!”

我顿时泄了气,任她走开,其实我不是不知道,她无论如何,总是会站在我这边,不存在任何离开我转而支持邓熠的可能性,她今天让邓熠分甜点给其他工作人员,也不过是想借此告诉别人,我和邓熠并没有矛盾。

她从来都是为我着想。

至于邓熠,我猜是因为今天午饭,齐渊刻意冷落我所致,大家毕竟要在一个剧组那么久,他不可能不做些场面上的补救。

我正在胡思乱想,小助理忽然说:“罗玉,明天给你加个菜吧,我做鸡胸肉给你吃,剧组盒饭太寡淡了。”

我心想果然被我猜中了,却刻意说:“怎么啦?知道要用食物挽回我的心了?”

小助理头也不回说:“邓熠的助理不是不在么?他现在没人照顾,我明天多做一份,你吃饭的时候带给他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穗禾小姐姐出场,其实大龙,你的壁咚助理不喜欢,可能有别人喜欢。

还有,下一章,罗玉给邓熠带爱心便当了吗?了吗?吗?

 

 



评论(8)
热度(51)
©青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