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锋

情节废柴&小糊文作者

两世一生(二)

取了个不忍直视的题目……好了,本文严重OCC预警,从演员演戏开始写起!!但千万不要上升真人!!!lo主也不粉真人CP!!!人物性格经历胡编乱造,请大家千万当做角色看待!!!(作者觉得亚历山大因此可能会处理一下后期剧情……)

好了开篇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有些懵,啊?不是说只拍一条背影么?

但这个念头只不过一闪而过,我立刻屁颠屁颠走到副导演跟前,说是屁颠,但其实我穿着这么厚的袍子,压根看不出来,大概在别人眼里,我正小心翼翼,风度款款而行,嗯,没办法,谁让我长的像呢,哈哈对不起,脸皮厚惯了。

任务重时间紧,既然副导演说了是调度问题,那作为我的本职工作,我自然毫无怨言,况且我实在恨不得多拍几场戏,多琢磨琢磨技巧,虽然事实上大多数的时候我却只能站在一边,随时待命,两袖热风什么的……

我带着些初见面的自持,自认为笑的还算妥帖,从极厚重的长袖中伸出手来,笑说:“我是罗玉,演润玉的,开机那天应该见过。”

演穷奇的那个已经一把握上我的手,他五官俊朗,眉眼飞扬,接着十分爽朗说:“我叫胡阳,喏,演妖兽的,”他说着,还一面指了指自己诡异的发型,这下我们三个都笑了起来,他接着说:“听说待会儿要拍我们互殴,大家表情要认真,手上就别认真了,多多手下留情哈。”

他这人十分随和,气氛一下子就轻松起来,我心想穷奇一共也没多少场戏,居然也找了个看着这么令人有压力的演员,这剧组是有多藏龙卧虎?

我正在走神,这时男主角也象征性地与我握了握手,他手指虚拢,只不过礼貌地碰了碰我的掌心,他的性格似乎没那么外露,只是含而不露地笑了笑说:“不好意思,开机那天有事,没能和你们一起吃饭,我是邓熠。”

他的自我介绍毫无特别之处,虽然年少成名,此时正是他们公司捧在手心里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,但他这翻话十分随意,既不盛气凌人,也没有要打听我的意思,倒令我有些吃惊。

只不过他的确是个当演员的好苗子,气度风韵自成,走近一看,缺陷没找到,反而好看地更明显了些,他一双眼睛虽然慵懒,但抬眼的那一瞬,却分明既带了些疏离世俗的冷淡,又融了些不忍叫别人伤心的暖意,冰火之间,恰到好处,我不由怔了一瞬,但赞赏归赞赏,我也不至于妄自菲薄,我乐得自在,自认为很捧场又不刻意地说:“没事没事,我们演兄弟,以后在一起对戏的时候长呢,只是我演的戏少,跟你不能比,有时候万一词不到位、情绪不到位什么的,我要是来的遍数多,以后大家的饭我来请。”

邓熠有些吃惊地笑了笑,立刻接上我的话头:“哪儿有?你这规矩不能立,立了之后我们都不好意思了,真要这样,在剧组我工资还没领,钱包就要瘪了。”

哈哈,为了给我面子,这人还挺拼的。

这时一旁的胡阳也笑了笑说:“我觉得倒是可以,反正我没几场戏,不用太担心,你两可以来啊,谁拖了谁后腿就请客,一准提高效率。”

我们仨正在进行初次见面之时恰到好处的商业互吹以及自贬,副导演终于如同一场及时雨,解救我们于水火之中来了……哦不,是扯着武术指导来虐我们来了。

 

这场戏其实简单地很,讲的是妖兽穷奇重现天庭,仙雾缭绕间,遇见了当时还以为自己是葡萄精灵的锦觅仙子,咳咳,就是我和邓熠在戏里都爱的死去活来后来甚至引发天魔大战的那位,堪比特洛伊战争里的绝世美人海伦,啊……咳咳,发散了发散了,于是我和邓熠必须纷纷出手,既要抓穷奇,又要救美人。

这场戏台词并不多,但这是一场挺重头的打戏,又排在前面,如果设计的不好,观众的期望值说不定就会大打折扣。副导演指导我们走了几遍位,看大家大致都心领神会了,于是就带上动作,让我们先比划几下。

我倒是并不太紧张,虽然没拍过几部戏,但我不但拍过古装吊过威压,还有一项一般人都比不上的优势……嗯,我跳过十多年的舞,实在不是我吹,就因为有过舞蹈基础,我对打戏的把握总是比一般人更准确些。

此刻看着另外两个队友略显严肃的脸,我立刻反思,嗯,我是不是显得太跃跃欲试了一些?

于是我整个人沉了沉,配合着这身又重又仙的装束,倒当真显得沉稳起来,真的,太重了,想蹦都累…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为一番男主,邓熠似乎十分自觉,首先做了个起势,因为都是和穷奇过招,我一看他似乎想先来,于是就往一旁靠了一步,真要比划起来,辗转腾挪,我要是离他太近,害得他施展不开就不好了,于是我见邓熠和胡阳两两相望,接着就眼看着两人放慢动作,如同鬼画符一般你来我往起来。

哦,对不起,我知道我形容地有些过分,也算不上鬼画符吧,但是……也许大概是……有那么些难看?

“你们俩干什么呢?”还没等我控制好自己挑起的眉,副导演已经嚷了起来,他是个北京人,一口京片子,又是大嗓门,如此一喊显得十分颓废,大家的表情一瞬间都有些尴尬,我刚想上去劝几句,副导演又吼道:“你们俩提前进的组,练了两周,就练出这种效果?排了两天文戏,武戏就都忘得一干二净了?还有你,干什么呢?他俩至少还做了动作,你呢?都给我练!练好了再来!”

我被无辜波及,这下我们三个面面相觑,武术指导朝我们摇了摇头,似乎已经习惯道:“那你们先跟着我出棚吧。”

 

虽然挨了骂,但我们三个大男人,总不至于如何愁眉苦脸,只是气压有些低沉,我这时才终于确认了,原来其他人已经提前进组,练了两周的打戏,而我是匆匆定下的救场角色,什么都没练过,也难怪大副选我时愁成这样。

欲言又止,欲说还休。

大副就是负责选角的副导演,大副是我们对他的简称,刚才吼我们的是二副,负责现场协助。此时此刻,因为大家都要重新吊着威压排戏,因此大家只好又都脱了戏服,排排站在一排垫子前。

武术指导正用一种打量白菜的眼神看着我们。

“说吧,你们谁先来?”

武术指导面无表情,一件黑色背心卷到了咯吱窝,肌肤黝黑,肌肉蓬勃,这下重新又鸦雀无声起来,我本想说我来,却有些怕一马当先出风头是不是太过卖弄了,正犹豫间,胡阳已经抢先说:“我先来吧。”

工作人员见武术指导点了头,立刻上去给他绑了护腰,毕竟练过两周,胡阳看起来并不算太紧张,后来我才知道,他居然是个模特,难怪肌肉匀称,看着十分有力,他人起身落,做了好几组动作,完成地倒还算中规中矩,武术指导一面朝他比划,一面抱臂朝他道:“找到感觉了?”

胡阳撸了一把自己的鸡窝脑袋,严肃说:“还要张牙舞爪一些吧?”

武术指导似乎颇满意地朝他道:“二副应该就是这个意思,”接着他转头,一扬眉问还傻愣着的我和邓熠:“你们俩呢?第二个谁上啊?”

 

我心想,邓熠虽然拍戏比我多,但好像没拍过什么古装剧,我既有经验,又比他大了好几岁,这下不先冲在前头,实在说不过去,只是我刚想说话,邓熠却径直越过了我说:“他刚进组,还是我先来吧。”

武术指导的目光在我身上转了一圈,表示同意。

我……其实我可厉害了你们信不信?

我看着邓熠慢慢从空中吊起,他架势还不错,只是毕竟从没拍过武戏,又没有胡阳结实,动作看起来比胡阳甚至要稍微僵硬一些。

等他调节完毕,这才开始临空转了几个圈,武术指导眉目凝重,仰头道:“邓老师,你……动作不能这么放不开……”

刚开始,武术指导还用词十分客气,邓熠也在努力找感觉,可他不知道是不是天生平衡性能比较差,状态总是不够好,武术指导有气但又碍着面子不太好发作,只好卷着台本在墙上嗑地啪啪响。

我觉得于心有愧,只好打圆场说:“其实练什么都是技术活,熟能生巧,有时候练到一定程度,也会有瓶颈期,不能太着急。”

武术指导似乎觉得我的话也有道理,又似乎也的确不想再让邓熠保持这个状态了,于是看了空中一眼说:“那邓老师你先下来吧,看开拍时候的完成了,其实还行。”

他说完,又看向我说:“那罗老师你来?”

我点了点头。

工作人员立刻上前要把邓熠放下,又有人来替我系护腰,给我系的那个小伙子愣是偷偷抬眼瞄了我好几次,接着每次都埋头狠狠收紧。

我的确太瘦,我想他有些怀疑人生也是正常的,公司里那帮人埋汰我的时候,总是喜欢说,罗玉啊,你就不能多吃点吗?那些女演员的腰都快赶不上你了。

呸,这是我愿意的吗?我被惹急了,就恶搞回答说,我就是吃不胖,天生丽质难自弃懂不懂!

周围众人如愿以偿做呕吐状吐了一地,我虽然脸皮厚,但也觉得有些招架不住,就坐在那儿一个人吭哧吭哧地笑。

等我这边准备齐全,邓熠也差不多落了地,给我系护腰的小伙子一闪身又忙别的去了,邓熠显然不太好受,一张脸已经憋地通红,我本想问问他究竟什么感受,如果我听的出门道,兴许可以帮他解释解释,但他见我望着他,又或者是我的眼神大概略显担忧了些,他这人硬是不愿显露出自己的沮丧,居然展颜朝我笑了一笑。这笑又暖又皮,我又是一愣,他已经反而一手扯了扯我腰间的搭扣,见扣地十分牢靠,才自嘲般地叹了口气,笑说:“打了个十分差的样,你待会儿上去,肯定没压力了。不过”,他眼底似乎闪过一丝认真,接着说:“这东西其实还是有些危险的,你要是觉得不舒服,一定要大声说,还是安全最重要。”

这自认为过来人的口气是怎么回事……

 

随着一声呼和,我深吸一口气,轻轻巧巧,就被带上了半空,这感觉说陌生陌生,说熟悉又熟悉,我如鱼得水,只听武术指导在底下嚷:“罗老师,接着放你下来,你做几个攻击动作。”

我应了声好,两侧的钢丝绳把我放下去的时候,我在半空之中做了个标标准准的弓步,接着踩着落下去的那个点,又做了两个极平稳的击打。

空气中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静地鸦雀无声,武术指导又说:“转个身,罗老师,转个身”,我依言转身,只见另外两个队友正目瞪口呆地看着我。

说不得意是假的,我有些开心,但说真的,你们练了两周,但我半年前才拍了一部古装网剧,真的,足足吊了两个月。

武术指导见我承受得住,继续发出指令,我又转回身,踏出两步,他似乎十分满意,居然递上一柄道具剑,说道:“罗老师,能后翻么?”

真看的起我。

我咬了咬牙,空中后翻,实在不算开玩笑的,但我并非玩命的那种人,这个后翻,我恰好十分有把握。

于是我稳了稳心神,猛的发力。

风声擦过我的耳廓,我稳稳落地,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,眉眼凌厉,长剑如风,似有万钧雷霆之力。

我虽然有把握,但也没想到自己能完成地这么好,哈哈,这两人的心多半已经被我给征服了!我一高兴,不自觉就望了邓熠一眼,小邓啊,你是不是已经被我的技术震慑地五体投地了啊?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78)
©青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