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锋

情节废柴&小糊文作者

手痒开坑。此文高度预警!!!严重OCC!!!从演员拍戏写起!但千万不要上升真人!!!lo主也不粉真人CP!!!请大家千万当做角色看待!!!(话说lo主很害怕啊,如果不能这么写的话请看到的小可爱千万要提醒我一下)

人物性格经历均无依据,全部胡编乱造,男主第一人称视角,作者一时兴起,非但没看过原著,连剧都没追完,中级四十集左右都还没补,而且坑品不太好……

好了雷已经写在前面了,觉得能接受的,可以捧个场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(一)

说实话,现在的我其实还真挺忐忑的。

好不容易接到一部制作班底很不错的古装剧,我正端端正正坐在化妆抬前,闭眼任化妆师倒腾。

背后人身嘈杂,而我只是闭目沉思,嗯,罗玉啊罗玉,不要慌,一定要找对感觉。

说起来其实我也不算个新人,老大不小年近三十,公司也帮我接过几部电视剧,但反响么……就像是中国跳水队员得冠军的时候压着的那朵水花。

其实公司为我做了很多,但我……的确不太争气,好像总是差了那么点运气,又或者,我的确还不够努力……但总之,眼前的这个似乎的确是个大机遇。

当初我家小助理听见这个消息,激动地手都不稳了,给我形容的是,班底精良,服化专业,还有,男女主已经定了,都是一线,到时候这剧根本不怕没人追,罗哥!你要红啦!

我抱着公司的抱枕嘿嘿傻乐,想不到终于有人慧眼识珠了!虽然只不过是叫我去试镜,但……至少说明我大概还不算那么一无是处吧?

但我为了表现出一点矜持,还是刻意压了压上翘的嘴角,朝小助理摆摆手说,八字都没一撇,红什么呀?我呢,我用手托了托脑袋,陷入了美好的憧憬当中,只要有喜欢的戏拍就知足了。

这句话却的确是真心话。

我虽然唱过歌跳过舞,但更放不下演戏,倘若再闯不出个名堂,说不定真要回老家,安安分分当个老师算了。

不是说当老师不好,只是……总觉得,努力了这么久,结果一事无成,不得不放弃,总是挺叫人心酸的,是吧?

家里人疼我,总说特别为我骄傲,但我在这个圈子里有几斤几两重,我还会不知道么?

但说起来,我又已经算是十分幸运了,这个圈子里,没戏拍的比比皆是,好不容易有了戏拍,能不能播,播了有没有人看,都是问题,更别说遇上自己喜欢的本子了。

因此,这是奢望。

试镜定在两天之后,我熬夜看完了剧情梗概,还有一些剧本细节,我要试镜的是这个组的男二兼反派,仙侠剧,一贯的套路,明知道女主不喜欢自己,还非要跟男主抢女主,最后黑化挑起了风云变色的天魔大战。嗯,虽然这点上我不太赞成,但是,这个男二早期的确既温柔又君子,虽然后来黑化了,但黑化地有理有据……我读着剧本,有时喜有时悲,虽然为了满足小姑娘们的少女心,本子必须要有一定的走向,但我却完全被润玉这个角色吸引住了!

更关键的是,润玉这个角色跟我本人的性格完全不同,性格又十分有张力,根本就是一个演员求之不得的好角色!

凌晨三点,我在卧室的床上作呐喊握拳状,嗯,不能真喊,不然明天一早,我还没见到副导演,一定会先见到物业。

就这样,我喝了大壶浓茶,支撑着眼皮,鬼使神差,试镜居然十分顺利,副导演通知我们三天之后就开拍,因为我是最后敲定的演员,看上去他依旧不太放心,但也只是叫我好好准备准备,因此直到现在,我依旧觉得我大概是在梦游。

神游天外了不知多长时间,化妆师忽然拍了拍我肩膀,说了句:“睁眼看看?”

我慢慢睁开眼。

虽然试镜之后定过妆,并不是没有见过自己这副模样。

但那时只觉得是在照相,但如今我立刻就要去演作为夜神润玉的第一场戏。

镜中的男子清俊无双,眸若星辰。

这个时候,我就是他,他就是我。

我笑了笑,随即厚脸皮地夸赞道:“哇,夜神大殿这么帅的吗?”

化妆师也笑了,又拍了拍我肩头道:“那是,不看是谁的手艺。喏,换戏服去吧。”

我站起身,小助理早就抱来一身繁复的白袍,朝我挤了挤眼睛。

我明白她的意思,随即换上里衣,外袍,认认真真束上腰带,说实在的,拍摄棚的温度听说高达五六十度,这边虽然稍微凉快一些,但好不了多少,再裹上这一层又一层的戏服,我顿时觉得有几分窒息。

咳咳,说重了,虽然不至于窒息,但我的确觉得自己已经喘不过气来了。

我的汗唰地就从额角留到了下巴尖,化妆师百忙之中瞄了我一眼,惊叫道:“哎哎,停下停下,补个妆再走!”

于是我只好再度任人宰割,抬起下颚,站着纹丝不动,但我十分担心,我这个妆究竟撑不撑的到我走到摄影棚摄像机前。

我战战兢兢,总算是要正式开拍,其实说是第一场戏,不过是要拍我一个背影。

开拍之前,导演已经跟我说过戏,这场戏简单地不能再简单,不过是夜神值夜之时,在布星台的一段走姿罢了。

但毕竟是第一次,我背对着摄影机,面对着铺天盖地的绿色布景,心里的确有些慌。

我虽然经验不足,但对表演,的确下过苦功,如果这第一场戏拍的好,不光是对在场的工作人员,对我自己,一定也等于施了一颗定心丸。

我强自镇定,脑中开始幻想,布星台,浩瀚的星空,无边的长夜……只听鼓风机的声音忽然响起,我自觉衣衫长发,微微飞扬。

我顿时觉得似乎连温度也下降了不少,随着导演一声令下,我心中只觉得水到渠成,似乎自己的确就是那个忍受了千年寂寞,但此刻心安知足的夜神。

“卡!”

我回头,只见导演朝我点了点头,随即道:“很好,过了。”

过了?一条?就一条?虽然导演喜怒不形于色,这句话十分寻常,并不算是赞美,但我依旧难掩兴奋,毕竟我常常十分闹腾,人送外号罗傻,一点儿不像这种翩翩如玉的公子,我不适应地提了提仙气十足的白色长袍,目光一转,却见到另一边不知什么时候已多站了两个人。

我第一眼见到的那人似乎比我高了不少,身材颀长,已穿了戏服,容貌十分英俊,和我完全不是一个类型,这人一双凤眼,带着些随意落拓之气,不用作表情,都是一副惑世公子的模样。

我觉得他十分眼熟,对了,开机仪式上,男主因为工作的事,匆匆去赶其他场子去了,并没和我们其他人一起吃饭,这人虽然比我年轻了好几岁,但经验丰富,代表作能掰个手掌出来数,可见年轻有为,我十分羡慕。

至于另一个人么,看这位兄弟前卫的造型,多半饰演的是妖兽穷奇?

他们两人正围着一个副导演,似乎正在听副导演说戏,我正犹豫着是否要去打个招呼,副导演忽然抬头朝我招手道:“小罗,你过来!”

“下一场戏因为调度原因,先拍你们在天庭打穷奇,你也过来,熟悉熟悉台词,待会儿先试个戏,我立刻让武术指导过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

 

评论(29)
热度(1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青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