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锋

情节废柴&小糊文作者

两世一生(六)

本文剧组情缘,文笔情节标题都是小学生水平,不忍直视。

例行预警!请大家千万不要上升真人,本文所有人物情节均胡编乱造毫无依据丧心病狂只为走剧情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给邓熠开小灶?这么多人一起吃盒饭,我只给他带,不太好吧?

小助理回头说,错,你只能给他一个人带,还不许偷偷摸摸地给,要当着你们那群人的面给才行。

我说这是什么歪理邪说,你的意思是要我当着所有人的面抱邓熠的大腿?

小助理撇撇嘴说,别说那么难听嘛,关心没有助理的同事,怎么能叫抱大腿呢?

我笑说,不叫抱大腿那叫什么?今天齐渊这样做,的确可能是要排挤我,甜品送不了那么多人,而且他也不一定会提到我,如果我大大方方当着所有人的面加菜给邓熠,看邓熠的脾气,也一定不会不给我台阶下,所以,你是想我以此来向其他人进一步证明,我和他非但没什么揭不过去的嫌隙,就算有,至少在别人眼里,也是绝不会撕破脸皮的那种。

小助理惊喜点头说,罗玉,原来你不傻嘛,孺子可教也。你看那个邓熠,人美心善,不像那种小气的人,你以后多给他买点吃的用的,下雨打伞,热了扇风,人家早晚有一天会被你感动的呦~

我真是服了,嗯,本着不在圈子里树敌,争取好人缘的公司政策方针,看来我只好牺牲牺牲自己了,但我还是有底线的。小助理说,这就对了嘛,鸡胸肉是我做,又不是你做,你只要多带一个饭盒,让你干什么了吗?你是怎么好意思唧唧歪歪的?

我说大姐,你是不是我助理啊?要是我是你助理,我给你做啊,我又不是不会。

小助理摆摆手说,好好好,我认输,祖宗,明天给男主角送个爱心便当可好?送的时候一定要像居委会大妈一样亲切哦,而且,这真的不是抱大腿,你是专业演员,这段戏,你懂的吧?

我头也不回地去刷自己房间的门说,对,不是抱大腿,我回头朝助理机械地挤出个笑容,这叫宣示主权。

助理满意地跨入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由于怀揣着重要任务,第二天上午,除了入戏,拍摄间隙,我总是在琢磨,到底怎样才能做得不漏痕迹一些。

中午终于放饭,大家纷纷找了个能坐的地方,在这片热土吃点东西续命。大家终于有时间松一口气,都有说有笑起来,总算又都坐在不远不近地地方。

我一看这局面浑然天成,在片场游荡片刻,终于等到邓熠捧起盒饭,坐在人堆里吃了起来。只是他时不时和一旁的统筹交流几句,看起来两人倒十分有话题。

我揣着工作人员送来热好的饭菜,心里略微忐忑,但我暗自给自己鼓了鼓气,一顿盒饭的功夫而已,不过就是当众给邓熠加个菜而已,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?何必弄得做贼心虚?

我蓄起一个笑,撑着那套仙到令人发指的衣袍,先和几个同事闲聊了几句,然后,挪了几步,接着似乎不经意般,一屁股坐在了邓熠的另一边。我手里捧个保温饭盒,里面整整齐齐,码着助理给我做的菜。

邓熠果然主动朝我打了个招呼说:“今天怎么这么幸福啊,谁给加的菜啊?”

果然正中下怀,我一面吃,一面抬起头,一副吃的很欢的模样,微笑起来说:“是我助理自己做的,外面可买不到。”

邓熠盯着我手里的保温盒,故作吃惊,夸道:“没想到你助理年纪不大,做菜的手艺居然这么难得。”

剧情如愿发展,邓熠正在自己往我的坑里钻,我不露声色,把上面那层保温饭盒挪开,把下面那层递到邓熠面前,笑的一脸甜蜜说:“她做的太多,我一个人吃不完,想着昨天你带我们深夜觅食,你助理又不在,所以,这些就犒劳你吧!”

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说的不轻不重,周围散坐着的同事们应该也有不少听见了,但我却只望着邓熠的眼睛,啧啧,我自认为自然流露,简直旁若无人。

我心说,我都这么傻白甜了,你总不会拒绝我吧?

邓熠似乎完全没料到我会出这招,直接被我看地愣了神。

我继续看着他,一弯眼,笑说:“怎么了?”

助理说我不做表情的时候固然好看,但第一抵不过我哭的时候,第二抵不过我笑的时候,如果遇上棘手的事情,先朝着对方笑,倘若不行,哭一哭也成,杀必死。

我说,一会儿笑一会儿哭,那我不成神经病了么?

助理朝我说,对啊,你都神经病了,人家不就不和你追究了么?

我差点下场撕了她。

这时我故作不解,眼神温柔,像是一点一点摩挲着邓熠的神情,这点我还是很有信心的,我只要不绷着脸,其实长得颇温和,邓熠终于说了句:“原来沾光的倒是我。”

我知道他绝对不会不接受。但我心里如同端着一盆水,七七八八不停地晃荡,因为邓熠的神情,我实在看不出什么特别,他和我不同,我如果想要表达什么让人知道,甚至会故意做些地夸张些,但他,我只好说一句,要么就是滴水不漏,要么就是太难懂了,遇上这种类型,我不是不泄气的。他这句话,大概不过是一句客气话罢了。

他夹起一筷子,然后,嘴角竟一点一点往上扬起来,接着他抬头,有些他惯常的腼腆说:“这个好吃,你们怎么做的?外不外传啊?”

他这个神情,由于太过细致,一定不是演出来的,我见他的确吃的开心,心里居然也高兴起来,正想答话,周围不少人已经质问起我问说:“罗玉,你怎么只给邓熠吃,不给我们吃啊!”

咳咳,主权宣示完毕,果然,气氛微妙。

我大大方方扬了扬手臂说:“不好意思了啊各位,这次是我助理做菜做多了,下次我一定让我们她再多做一些,她做的菜这么有市场,我回去夸一夸她,她绝对乐意!”

众人这才饶过我,我心里得意,毕竟任务已经圆满完成,我下意识看了看邓熠,只见他也默默看着其他人,带着些许笑意。

他这时也穿着戏服,沉稳之中带了三分暖意,还有一分不易察觉的孩子气,恍恍惚惚间,我倒觉得坐在我身边的,当真是故事里那个骁勇却赤诚的火神了。

开拍不久,渐入佳境。

 

一顿饭过后,我吃的神清气爽,我伸了个懒腰,揣着饭盒起身,我总觉得应该说些什么,这才向侧面弯了弯腰,朝邓熠说:“真的好吃么?”

长发从肩头散落,我眨眨眼,盯着邓熠笑。

邓熠仍坐在地上,他抬头望着我的眼,我第一次发现他神情里似乎有一丝玩味,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但他只是笑说:“当然真的。”

也许是因为任务完成,我心情愉悦,只觉得一冲动,不经思考就已经笑说:“你要是喜欢吃,我以后可以天天给你……”

“邓熠!”

我的话音顿在喉间,邓熠却弹起来般答应了一声,他戏份太多,导演已经在叫他去试下一场戏了。

 

于是我的身边又开始变得空空荡荡的,下午的戏已经开拍,其实我已经没有戏份了,但我们有时候会自愿留在现场,有些年轻的演员可以借此学习,另外一些则可以熟悉其他人的戏份,以激发自己在这整个故事里的戏感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同样演戏经验少的原因,王穗倒是跟我挺投缘的,我们两坐在一边,聊着聊着,居然不知怎么的,对着正在演戏的邓熠开始嘻嘻哈哈评头论足。

这场戏是男女主的重头戏,女主断情绝爱,自己爱上了凤凰而不自知,因此做尽了谈恋爱的时候小情侣做的事,她却不明白,但那只凤凰却逐渐爱上了她,而且不可自拔……

嗯,废话少说,我们之所以会留下,还有个重要原因,这场戏的后半程是场吻戏。

还是女主主动吻的,当然,这位锦觅仙子其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

于是开拍之初,男女主不过是说些台词,渲染渲染气氛。

王穗偶尔会说她刚进组,把握不好情绪,她说我怎么就这么喜欢这只傻鸟呢?他都这么喜欢别人了,我是不是脑子都坏掉了,为了他居然能什么都不要。

我说你们家穗和那是三观不正,你不用理解,但她有一个核心,就是她爱旭凤,爱的连自己都没有了。你只要抓对了这个感觉,你就能演好了!


我灵机一动,又开始作妖说,你看,你现在就可以盯着他,无论他做什么,背错词也好,肢体不协调也好,你都觉得他好,好到你看他一眼,唔,我捧了捧胸口,目光望着邓熠,接着说,心都要化了,喏,你就对着他练,以后对戏的时候就顺多了。

王穗这姑娘年纪小,人也单纯,我这么一说,我见她果然眼神放柔,居然渐渐溢出了爱慕之情。

事实上邓熠极少说错词,动作也一般都十分到位,照我刚才的话,那他可比我说的强多了,我就这么望着他,忽然眼前红影一晃,有人说:“你俩干什么呢?怎么都这么含情脉脉地看着我们家凤娃啊?”

这人一身神仙打扮,实际也不过是个才毕业的小孩儿,饰演的是却我和邓熠那位老不着调的叔父月下仙人,他名叫夏洪福,名字接地气,人更接地气,跟谁都能玩到一块儿。

我拍了拍旁边的空地,示意他坐下,不服说:“什么叫我们两都含情脉脉,叔父,你做月老太久了吧?看谁都含情脉脉啊。”

夏洪福也坐了下来,老气横秋说:“大侄子你这话就说的不对了,分明是你自己,一双桃花眼,看谁都含情脉脉。”

我们在台下笑的无拘无束,邓熠那边却拍完了前半场,拍摄间隙,工作人员又开始重新调整机位和灯光,他似乎心情不错,和饰演女主角的演员杨雪闲谈了几句,接着跑道我们跟前,拿腔拿调地问:“三位小朋友在聊什么呢?”

我误入小朋友的行列,这下更起劲了些,用我这张老脸朝邓熠无耻地撒娇说:“小朋友们都等着吃糖呢!”我指指杨雪,示意我们都等着下面的吻戏呢。

邓熠笑得不能自己,说实在受不了我们这样,夏洪福跳出来说:“我们这哪是吃糖啊,分明是吃狗粮。”

我说你这是才到哪儿啊,我和小王才憋屈呢,待会儿他们一亲,我们绿倒一片,我装作泫然欲泣,扯着嗓子说,唉,我不该看啊实在不该看,还不如什么都不知道呢……

夏洪福拍了拍我脑袋说,你这还穿着润玉的衣服呢,能不能收敛点。

我们底下笑成一团,难为杨雪还在酝酿情绪,等差不多了,邓熠也回去准备了。

我呆呆盯着他们,心想,不知道邓熠被亲是什么样子。

开拍的时候,杨雪背对着我们,邓熠却是面朝着我们,还没亲上,只不过是说词,邓熠居然笑场了好几遍。

夏洪福起哄喊:“邓老师,你究竟是不是专业的啊,人家女孩子都比你入戏!”

邓熠忍不住回击说:“还不是你们仨,看什么看,你们这么看,谁拍的好啊。”

我笑的抬不起头,认输说:“好好好,我们不看,你们继续。”

我们三个终于配合地挪开了几步,说是不看,其实在这个角度,基本还是能看清的。

只是杨雪亲了他第一遍,第二遍,第三遍,导演终于喊了卡,我看见邓熠的神情,既惊愕又汹涌,我忽然怀疑,我是不是真的有些太入戏了,刚才的戏谑烟消云散,我居然,不开心了。

 



评论(12)
热度(63)
©青锋 | Powered by LOFTER